当前位置: 百纳论坛 >> 综合商务 >> 市场营销 
1

回帖数:1 浏览数:564

主题:

销售信专题连载<4> 销售信写作最容易犯的几点错误?

点此查看飞飞老师的个人资料
发帖人:飞飞老师 初入江湖 (580)  赠送礼物  发站内信
 楼主 发表于2014-11-18 21:15:50 只看该作者
销售信的作用及强大威力……
 
想必你已经有所了解。
 
那我们在写作销售信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?
 
销售信写得好,用得好就具有非常大正向作用,可以帮你赚钱,完全可以成为你的一个资产;但如果没有写好,没有用好那也将有可能会让你损失惨重的;
 
写得不好……
 
轻则是浪费人力物力,浪费纸张邮费;重则可能是流失订单和丧失商机,甚至还会赶走客户,造成负面;客户有可能会说,你们就是骗子,我要取消订单,我要投诉你们,我要曝光你们……
 
这不是恐吓哟!有这样的案例哦。
 
也许你就碰上过这样的事情?
 
我用的360安全浏览器,就经常会提示——该网站可能具有钓鱼或欺诈的危险,有的销售信的确不怎么样……
 
事实上,也确实有很多这样的案例。
 
所以,销售信虽然看似很简单,但同时也是很严谨的。
 
这么重要和严谨,又会让一些深切认识和了解销售信威力的人感到左右为难。因为知道销售信的写作必须认真细心对待,而恰恰是因为越重视,可能就越会让人陷于困惑之中——就会过于注重书面化的写作技巧;
 
于是,
 
有人竭尽所能将销售信写得天花乱坠,用尽极其华丽的词藻,极尽夸张之能事吹捧产品或服务的优点,让销售信读起来感觉像是江湖郎中的沿街叫卖……
 
也有人反其道而行之;
 
他觉得销售信太重要了,所以处处咬文嚼字,拐弯抹角力求端庄稳重,其结果可想而知——就成了官方公文那样的八股文章。
 
销售信的本质在于和目标客户进行沟通,一对一的沟通!

 
这两种太过重视的“书面”写法,一个华丽丽的令人眼花缭乱;一个正正规规甚至沉重得让人喘不过气来;共同的毛病都是无法达到与读者进行有效“沟通”的目的。
 
我在21天强化写作集训营中,多次和我们的小伙伴强调……
 
一定千万记得文案中“沟通”的目的!
 
当然,这里面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,会影响到沟通效果,在这就不一一例举了。
 
看到这里,有的朋友就为难了,这也不对,那样也不妥……
 
既然如此,那就干脆别写了!
 
有些人,尤其是那些业务能力本身就很强的人,他就会有意无意的这么想了。与其担心写不好这个销售信,还不如还是使用老办法,凭借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,反而能开发更大的市场,开创更大的业绩!
 
你觉得有不有这样的人?
 
肯定有,有太多人说起来能滔滔不绝,但一写就死翘翘啦,哈哈。
 
不写销售信你会有什么损失?
 
你当然可以忙得不亦乐乎——整天进进出出……联络业务……拜访客户……焦头烂额。
 
而前面的分享,你也看到了,销售信是可以一抵万的超级销售员,所以还是值得你好好花点心思来学习的。
 
总会有朋友来问我;
 
销售信容易学吗?
 
学销售信需要很高的文凭吗?
 
……
 
等等,各种各样,不一而足。
 
我想说,只要会说话就能学写信,如果说简单,因为销售信是销售话术的一种集成;如果说复杂,因为销售信是集营销体系很多因素的组合,需要一定的营销功底。
 
总之,如果有心!用心!狠心!
 
你就可以做得到。
 
今天就分享这一个点,明天分享一下为什么我要提“营销信”这个概念?
 
有兴趣的朋友请继续关注。
 
感谢你的关注,转载和分享。
 
你真诚的朋友
 
王志飞
 
《销售性文字兵法》作者
克亚作家团成员,秦仪会首批推荐写手
PS: 个人QQ/微信同号6091520 ,公众号:keya_yx
 
更多精彩文章分享:
 
销售信专题连载<1> 你说销售信究竟是什么?
 
揭秘6种鲜为人知的客户终身价值
 
越努力越幸运!——志飞个人介绍连载<一>
 
销售文案的5种傻瓜速成法![营销核武销售信]

 
1
快速回复

你还没有登录或者还没有设置论坛昵称,不能发表回复。